入夏已進三伏 韓式水果冷麵養生上選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週三,7月12號,是今年入夏「三伏天」的「初伏」,標誌著天氣即將進入一年中,最熱的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如何食療、養生,我們為您推薦一道,獨特的韓式料理。

三伏天」的「伏」是指「伏邪」,也就是所謂的「風、寒、暑、濕、燥、火」這「六邪」中的「暑邪」。天氣炎熱,進一碗韓式冷麵,不失為降溫避暑邪的好辦法。

但是,日常冷麵,由肉湯做湯底,油冷入胃,這是腸胃最怕的。因此,注重食療養生的韓國人,研發了「水果湯底冷麵」。

紐約韓食世界化會長李剛遠:「我們特製的這種冷麵湯底,是在韓國研發的新食譜,在純粹的沒有調味料的狀態下,熬製三個小時熬成的水果冷麵湯底,因為不是肉湯,所以大家吃這道冷麵對身體很好。」

梨,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蘋果,富含大量維生素C,和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及豐富的礦物質。

紐約韓食世界化會長李剛遠:「水果原料都是從韓國直接進口來的,梨和蘋果。梨也是用的新高梨,只用韓國產的蘋果和梨,都是韓國的。簡單說來,湯底的蔬菜有蔥、蘿蔔、洋蔥。全部放在一起,慢慢熬製三個小時,熬製三個小時後,把蔬果渣撈出來,只留下純粹的湯,放進冷凍箱裡面攪拌,凍成冰沙,最後加一點醋調味,就是一道健康的水果冷麵了。」

確實,用水果湯底做冷麵,是很多人都沒有想過的事情。李剛遠會長為了推廣這道料理,從韓國獨家引進食譜來到紐約。目前這樣的水果冷麵,在紐約只此一家,在韓國也只有三四家在做。

紐約韓食世界化會長李剛遠:「這道水果冷麵,在全美國、在紐約只有我們一家。韓國最大的食品公司CJ想買食譜,他們之前想買這道水果冷麵的食譜,但是最後沒有買到。」

夏日炎炎,三伏已入初伏,享受爽口的水果冷麵,清涼又養生地度過夏天。

竝川姐妹米腸韓餐館地址:156-03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