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升級火藥味濃 大陸三軍均現異動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中印兩軍持續對峙,火藥味似乎越來越濃。印媒稱印軍持續增兵邊境,兩軍前線陣營僅隔百米。中共官媒日前透露,中共陸海空和武警部隊都有「異動」。還有陸媒報導西部戰區試射遠程火箭炮,聲稱中共砲彈可「打到新德里」。

大陸軍方官網報導,駐紮西藏的西部戰區砲兵分隊,於上月27日曾實彈試射PHL03式300毫米火箭炮

有陸媒聲稱,該03式遠程火箭炮標準射程為70公里,但中共軍隊曾試驗將最大射程增加一倍,加上青藏高原空氣稀薄等原因,「其最大射程可能會超出150公里」。甚至還有大陸媒體聲言,「一些新型遠程火箭炮射程可超過300公里,直達新德里。」

陸媒分析,是次演訓除了鍛鍊高山寒地的機動作戰能力外,或藉此向印度方面「表態」。

此外,大陸黨媒《新京報》旗下公眾號「政事兒」,還盤點了近期中共陸海空部隊和武警部隊的一系列「特殊行動」。

在陸軍方面,7月3日新華社報導,西藏軍區某旅日前首次開赴海拔5100米陌生地域環境,開展戰場環境分析、戰鬥行動指揮、作戰協同運用等實兵對抗和實彈射擊課目訓練。

6月29日的國防部記者會上,發言人吳謙確認此次演練中試驗了新式輕型坦克。

同時,武警部隊也有所行動。7月4日,中共軍媒中國軍視網報導,武警西藏總隊在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高原,展開了高原山地反恐訓練,從視頻畫面來看,特戰隊員們進行了攻取高原碉堡,奪占水壩等作戰的演練。

除了陸軍和武警部隊,海軍也針對印度洋進行了演練。

黨媒《參考消息》6日報導,「印度稱發現14艘中國艦艇在印度周邊海域活動」。這14艘中包括最新型的「旅洋」Ⅲ級驅逐艦(052D型驅逐艦),配備了地空導彈和遠程導彈。中共「元」級常規柴電潛艇,也正在穿越印度洋。

在空軍方面,6月20日,中共空軍在西南某機場演練了「空中戰略投送」,出動了4架運-20等大中型運輸機。空軍網官方微信在報導時,標題為「快速空中投送保障像打仗!」

儘管中印兩方唇槍舌劍,做勢互相威脅,但外界分析,雙方不過在玩「看誰先眨眼」的遊戲。中共目前四鄰不安,又面臨十九大,根本沒有開戰的準備;而印度一方,也不會輕易挑起兩個軍事大國的戰端。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