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省政府官員:山火局勢「仍在惡化」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BC省政府官員目前正為一個漫長的野火季節做好準備。目前有數百處山火在全省範圍內燃燒,而且情況沒有得到任何緩解。

BC省緊急情況管理局(Emergency Management BC)局長特納(Bob Turner)表示,目前山火情況仍在惡化。

他說:「我們在未來的數個星期中將面臨非常具有挑戰性的環境,而公共安全仍然是政府的首要任務。」

7月10日晚上,威廉姆斯湖市(Williams Lake)的一萬多名居民受到撤離警報。市政府官警察告說,7月12日的疾風及雷電預報可能會推動火勢以「極快的速度」向該市行進。

BC省山火服務署(BC Wildfire Service)首席信息官Kevin Skrepnek表示,在隨後的幾天中,疾風及炎熱且乾燥的天氣情況將繼續。這意味著消防隊員們已經非常繁重的工作將不會因天氣變化而得到任何緩解。

目前1,000名BC省消防員正在與燒焦了約400公里土地的野火搏鬥。約有300名來自阿爾伯塔省、薩斯喀徹溫省、安大略省和新不倫瑞克省的消防員及支持人員已到達BC省來幫助他們。

加拿大皇家騎警副局長巴特沃思-卡爾(Brenda Butterworth-Carr)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已經重新部署了300名來自消防區以外的騎警,來幫助已在阿爾伯塔省的另外40名騎警。目前,騎警正在全天候巡邏居民已疏散的地區。並有幾個人因進入民宅或搞惡作劇而被捕。

加拿大紅十字會(The Canadian Red Cross)報導說,針對山火受害者的現金捐款從BC全省及加拿大全國湧入。其發言人皮爾斯(Lise Ann Pierce)表示,山火危機預計將持續下去,所以籌集資金的目標還沒有確定。

她說:「我們目前的短期目標是確保撤離人員到達安全的地方,並向紅十字會登記。但在未來的日子裡,當我們投入財政援助時,我們可以確保將這些資金直接轉入受災人員的銀行賬戶中。」她補充說,非現金捐款往往供不應求,並且需要高昂的儲存及運輸費用。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