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指朝未掌握洲際導彈技術 美成功測試薩德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美國週二成功試驗薩德反導彈系統薩德攔截器從阿拉斯加發射,成功攔截從夏威夷北部基地發射的目標導彈。與此同時,韓國表示,朝鮮並未掌握洲際導彈技術。

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發布聲明,週二在阿拉斯加進行了薩德反彈道導彈系統測試,成功攔截了從夏威夷北部,由空軍貨機發射的目標導彈。

導彈防禦局局長格裡夫斯表示,「這次試驗進一步展示了薩德反導彈系統的性能,及其攔截和摧毀彈道導彈的能力。薩德系統將繼續保護美國國民、駐軍以及盟國,抵禦不斷升級的切實威脅。」

上週,朝鮮聲稱成功發生了據稱射程能到達美國阿拉斯加的洲際彈道導彈

美國這次演習原定六月進行,推遲到現在,意在向朝鮮示威。

薩德反彈道導彈系統可用於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這次試驗發射的14枚導彈,全部準確擊中目標。

另外,韓國國家情報院週二消息說,朝鮮最新試射的導彈雖然具備洲際彈道導彈(ICBM)級別的射程,但尚未具備重返大氣層的能力。這說明朝鮮目前並未掌握洲際導彈技術。

同一天,美國、日本和韓國朝鮮問題特別代表,在新加坡召開東北亞合作對話會議,商定通過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制裁朝鮮的新決議。這次朝鮮沒有派代表參加。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