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熱浪襲中國多地 火焰山地表氣溫達88℃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近日,中國多地迎來今年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強的熱浪,其中有「火洲」之稱的新疆吐魯番,氣溫一度高達攝氏50度,著名的火焰山地表溫度,甚至高達88℃,當地氣象部門已發布高溫紅色預警。目前多個省市也已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據最新氣象預報,中國中東部地區迎來了今年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強的熱浪,預計全中國高溫面積可達364萬平方公里,將覆蓋21個省份,約佔內地國土面積的三分一。

中國天氣網消息稱,13日至17日,為此輪高溫天氣最強時段,其中新疆北部、內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北部等地,將持續出現35至38度的高溫天氣,局部可達40度,高溫持續日數5至8天。

北京10日至14日最高溫度介乎35至37度之間。江淮、江南大部、華南東部也將出現4至6天的持續高溫悶熱天氣,其中江南東部高溫可持續7至9天。

新疆地區氣溫連日飆升,其中烏魯木齊市9日下午5時的氣溫達39℃,部分縣、市高溫也達40℃或以上。當地市民外出時都要撐傘,避免皮膚被灼傷。

有「火洲」之稱的新疆吐魯番,氣溫更是一度高達攝氏49度破記錄高溫,其中二堡鄉一度突破50度。著名的火焰山地表溫度,甚至已達88℃,當地有商販趁機推出「沙窩烤雞蛋」,吸引遊客光顧。當地氣象部門已發布高溫紅色預警,提醒民眾做好防暑降溫。

除了新疆多地破歷史最高氣溫極值記錄外,陜西省氣象臺10監測,該省有19個站點的氣溫超過40度,其中楊凌、扶風、眉縣、乾縣等地區氣溫超過41度,均破歷史記錄。目前多個省市已經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