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也要防曬嗎?如果這樣洗頭會引起脫髮!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大家在洗頭時可能都犯過同一個錯誤,就是在洗頭的時候,頭髮一濕就加入洗髮水,其實這樣只會讓頭髮愈洗愈不乾淨。還有人先洗頭再洗澡,順序顛倒,這也是不科學的。

1、洗完頭即時外出:

其實頭髮和皮膚一樣,都需要做防曬,如果頭髮濕透的時候外出,陽光中的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

2、沒有將護髮素沖洗乾淨:

不少人會刻意將護髮素殘留在頭髮上,以為這樣就可以令頭髮更健康,其實這樣只會給頭髮帶來更多的污垢。

3、用指甲抓頭皮:

指甲是一個藏有很多細菌的地方,在你用力用指甲抓頭皮的時候,可能會抓破頭皮而導致感染。所以在洗頭的時候應該用指尖輕鬆按摩。

4、將護髮素塗在髮根與頭皮:

如果將護髮素塗在髮根上,就會令毛囊阻塞,而引起脫髮或是其他問題。所以盡可能用少量的護髮素,盡量不要碰到頭皮。

5、先洗頭再洗澡:

正確的方法是先洗完澡再洗頭。

以下是美國權威髮型師Nunzio Saviano說明的正確洗頭步驟:

1、用洗髮產品前應先把頭髮徹底弄濕,重點是要用溫水。熱水能打開毛髮鱗片,可去除藏於頭髮內的灰塵或造型產品。

同時,它有效打開頭皮上的角質層,容易沖走毛囊裡的污垢和油份,保持頭皮清爽。

2、如有過肩長髮,先用少量護髮素於髮尾可防止頭髮斷裂及乾燥。這不單只保護髮尾,同時為頭髮修補角質層、填補水分,有效提高光澤、減少打結的情況。

3、先用手把洗髮乳搓至起泡再塗抹。切記不要用過量洗髮乳,泡沫夠覆蓋頭髮就可以了。

4、摩擦力可以永久損害頭髮的角質層,導致破損和毛躁,所以要控制好力度。

5、無論洗髮乳瓶的標籤如何指示,不要重複再用洗髮乳沖洗頭髮,一次就已經足夠。重複沖洗同時會沖走頭髮上的保護層,頭髮容易乾旱斷裂。

6、使用護髮素前先把頭髮擠出一些水來。千萬不要把護髮素塗在頭髮根部,建議塗於耳下至髮尾位置。

7、最後用冷水把護髮素沖走。冷水可將頭髮鱗片收緊,至密封的狀態,使髮絲看起來柔順、亮澤。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