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越界大修碉堡準備持久戰 中共口頭抗議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中印邊境對峙事件已超20多天,除中共外交部此前發布的實地照片外,外界很難見到現場情況。有網友圖解了對峙地點實情,顯示印軍「越界」修築多個地堡。中共外交部稱,印軍「撤回印方邊境」是展開對話的前提。

7月10日,有網友通過衛星圖發現了洞朗地區多卡拉山口的對峙態勢,並將圖片上傳到網絡上。


網友圖解
中印對峙地點詳情。(網絡圖片)

圖中紅線為山脊線,也是中印分界線,而藍色圓圈則是印度的軍事碉堡,布滿了挖好的工事坑道。上部的斷頭路即為中共軍隊修築的簡易邊防公路,已經逼近多卡拉山口。

中共外交部此前多次強調,多卡拉山口位於在中印邊界錫金段,根據《中英會議藏印條約》,該處邊界早已確定。

地圖顯示,中共軍隊施工道路和印度碉堡,都位於中國和不丹交界的洞郎地區。

此次衝突爆發之前,中共方面一直宣稱洞郎為中國領土。按照中方說法,印軍屬於「越境修築工事」,阻撓中共邊防部隊的「正常活動」。

不過,事實上中共和不丹之間從未簽約劃界。印度和不丹認為洞郎地區為不丹領土。因此,印度於上月底率先指責中共軍隊「越境」摧毀了兩處印軍地堡。

《德國之聲》報導,事件起因是中方在洞郎修路,不丹向印度求助,印度出兵阻止施工引發衝突。不丹在外交和軍事上一直接受印度「指導」。

針對印軍的「越境」行為,中共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7月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一再強調,要求印方立即將邊防部隊撤回到中印邊界印方一側,這是雙方開展接觸對話的前提和基礎。如果印方準備在邊境地區打持久戰,「怎麼可能由外交解決呢」?


洞郎高地屬於戰略要地。(google地圖)

有網友分析認為,洞朗地區之所以引起中印爭端,是因為此處高地為戰略要地。中共如果從此地出兵,居高臨下,只需幾十公里,就能切斷西里古里咽喉,把東印度徹底分割開來。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