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比13! 奪冠大熱門納達爾 溫網意外出局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在英國舉行的溫布爾頓網球錦標賽,週一在1/8決賽爆出大冷門,4號種子納達爾鏖戰近5小時,2比3的總比分負於盧森堡34歲老將穆勒(Gilles Müller),被擋在溫網8強門外。

16號種子穆勒先聲奪人,先勝兩盤,以2:0領先。

納達爾總算經驗豐富,頂住壓力,以6:3和6:4連追兩盤。

雙方戰至決勝盤,開始上演保發大戰,比分交替上升,因為溫網的賽制規則,決勝盤並無搶七局,因此雙方一直戰至第28局,最後還是穆勒笑到最後,以15比13贏下第五盤決戰。第五盤耗時2小時15分鐘,而整場比賽用了4小時51分鐘。

納達爾原本是本屆溫網的奪冠大熱門,剛剛在巴黎贏得法國公開賽的大滿貫頭銜,創下法網十冠王的驚人紀錄,而且在今年初的另一項大滿貫賽事—澳網也打進決賽,最終五盤大戰以些微的差距敗給瑞士天王費德勒,屈居亞軍。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