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迅猛蔓延 近8000人急疏散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美國加州近日受熱浪侵襲,在高溫和極度乾燥的天氣下,發生了14起山火,近8000人被迫撤離。當局警告火勢還將擴大,提醒居民做好防範。

加州消防部門證實,州內出現至少十四個火場。其中最大的山火位於聖塔馬利亞東部,延燒面積超過9700公頃,目前只有10%受到控制。

位於奧羅維爾鎮以南的火勢最為猛烈,燃燒面積達3.5平方公里,只有2%受到控制。山火導致至少六人受傷,十棟建築受損,上百人被迫疏散。

在聖塔巴巴拉縣的山火,一天之內迅速蔓延到3200公頃,154號公路被迫關閉,超過3500人緊急疏散。

另外,在加州東部的謝拉內華達山脈,熊熊烈火燒毀了十多間房屋,超過1000多公頃山林被毀,截至週日僅控制了20%的火勢。當地4000居民被迫疏離,另有7400人準備撤離。

目前,有超過5000消防員在各火場撲火,當局還派出五架直升機和四架飛機協助。

當局警告,部分山火火勢還可能擴大,提醒居民警惕並做好防範。

此外,加州地區上週末起迎來破紀錄熱浪,很多地方氣溫超過華氏一百度,洛杉磯更打破了131年來的最高紀錄。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