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兩週年 維權律師籲停止迫害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星期天7月9號是709大抓捕事件兩週年,多個人權組織把2015年7月9號中共開始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這一天,列為「中國人權律師節」。有維權律師以絕食方式表達紀念,還有律師呼籲中共停止迫害維權人士、停止迫害律師、停止迫害法輪功。

7月9號,709大抓捕事件兩週年紀念日當天,香港、臺灣的律師和人權團體,紛紛發聲,再次強烈要求釋放王全璋、吳淦、江天勇等仍被關押的709律師和維權人士。

同時中國各地民眾也紛紛上街舉牌為709案發聲,敦促中共立即釋放王全璋等人。

而中共司法局,在709大抓捕事件兩週年來臨之前,則向各律師事務所施加壓力,要求律師不要參加有關紀念活動,但在紀念日當天,仍有不少律師以絕食或舉牌方式進行紀念。

709案獲釋的律師謝燕益表示,感謝全世界正義聲音,對709律師的關注和支持,並呼籲中共停止迫害律師、停止迫害法輪功。

709案獲釋律師謝燕益:「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大家要持續的去關注王全璋、江天勇、吳淦,包括多少政治犯、多少良心犯、包括多少無辜的法輪功學員們。」

紀念日之際,至今音訊全無的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獲判緩刑的律師李和平妻子王峭嶺等709家屬,再次到最高檢要求釋放無罪的維權律師。

廣西律師覃臣壽:「王全璋是709律師裡面至今唯一沒有消息的一個律師。李和平可以出來了,江天勇還在視頻裡出現過,王全璋他就是沒有任何消息,所以我們非常擔心他的處境,因為他不妥協導致的酷刑和虐待。」

709事件是指2015年7月9號,中共開始大規模抓捕和騷擾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幾個月內,打擊人數達300多人,被捕律師和維權活動人士都遭受了各種酷刑。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