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抓捕兩周年 港各界默站聲援維權律師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星期日是中共大面積抓捕維權律師709事件」兩周年,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聯同多個團體舉行默站行動,抗議中共政府打壓維權律師。

默站行動下午3時於中環終審法院門外舉行,歷時7分鐘9秒,抗議中共政府打壓維權律師。出席者包括李柱銘、吳靄儀、梁允信等多位資深大律師,以及多位立法會議員等政界人士,共約60人。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表示,自2015年7月9日截至今年7月6日,至少320名律師、律所人員及家屬被強迫失蹤、逮捕及監視居住。他形容「709事件」是中共專制政權向法律界宣戰,世界各地關注人權律師的組織決定今年起,將每年7月9日定為「中國人權律師節」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們記著這班人權律師是內地最文明、最進步的力量,為人權、為自由,不斷奮鬥。他們站在正義的一面,我們一定全力支持他們。」

資深大律師吳靄儀:「在中國,一個這樣嚴峻的情況之下,仍然有一班人不怕死、不怕辛苦、不怕受酷刑的煎熬站出來維護人權,為他們的當事人付出很大的犧牲。我希望全香港的人、全世界的人,都感謝他們支持他們。」

另外,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聯同支聯會、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團體約十多人,中午在銅鑼灣設立街站,呼籲民眾關注709律師的人權狀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