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權衡兩張牌:朝鮮和中南海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今日點擊】(2889-1)

提要
習近平權衡兩張牌:朝鮮和中南海
習近平文在寅半島無核化
美揚言攻打平壤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推特上看到有一個人轉推,轉推的內容他寫了一段話,不是原話,但你可以查到,是北大的法學教授賀衛方,賀衛方教授說了一段話。說如果今天在中國司法是獨立的話,司法是獨立的話,真的是依法治國的話,現在被打下來的這麼多貪官,現在被打下來這麼多貪官,他說多一半都得判死刑的。真正司法獨立,依法治國,被打下來的貪官多一半絕大多數,都會判死刑的。原因是中國的法律對有關貪腐的問題,占有財產的問題,它的刑法中相當嚴厲。你要查,查那個原話,他落款,應該是賀衛方的落款,就是他扣的這句話是賀衛方的話。我只能就,因為,很抱歉,我並沒有去完全核對,他講的這麼個道理。

我節目中跟大家講過,2013年三中全會,樹立了兩個機構;四中全會,依法治國、依憲治國;五中全會它的前後主要是針對軍隊整頓,然後他見馬英九,見了中華民國總統;那到了六中全會,其實受到了他的五中全會當中的,就是在2015年的包括金融政變,709事件,馬上是709了,和這個天津大爆炸,所以他就變成了,我想是說應該對他的打擊很大,從而他轉向掌握軍隊,掌握軍隊。所以他一連串走過來的時間是這麼走過來的,習近平主政。而他走過來的過程中集中在反腐,沒錯吧,集中在反腐。

我們跟大家講過,我說有共產黨在就沒有依法治國在,不可能的,這是我們當時明確講,但是他這麼提出來是指他的方向。他的依法治國 依憲治國,跟後來我們知道的,國家監察委員會、國家深化改革小組、國家安全委員會,全是國家機構。後來到了六中全會的國家監察委員會,明確就是代替中紀委的,從中紀委的角度反腐,一直走到他將跨越到最終拋棄中紀委,這就是現實。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強人領袖習近平的軟肋:朝鮮。它也引述了這張照片,這張照片我跟大家解釋過。這是一個非常霸氣,強人的表現。你看看張曉明,你看看王亞光。張曉明不知左右,我跟你說吧,搞不好都尿褲子咧,因為他從2014年跟著曾慶紅一直折騰,折騰到2017年楞沒給他折騰倒了,扭臉他站在這兒了,你說怎麼辦吧。這後面那第三個這是栗戰書,第三個是栗戰書,前頭這個中間那個是楊潔篪,國務委員負責外交的。而栗戰書就變成了,在香港事件當中他是核心人物。你別看這麼多官,那都是擺飾,真正的是栗戰書。

強人領袖習近平的軟肋:朝鮮

所以這張照片他故意這麼拿出來,就是把香港接受了,表現出的強人。但是他在強人的概念中,他完全是利用,他能夠利用的手法,能夠利用的建立起來的,國家這種體系,他不靠殺人。凡是到現在,無論怎麼講到現在他沒殺人,他也沒以法律的名義殺人。貪汙100萬幹他三回,沒有吧,所以這是應該引起所有人都關注的。文章提到習近平統一管理著稱,經濟、軍事、外交、人權,諸多事務要通過他,但是朝鮮他卻陷入了困境。一個行事通常周密果敢的強人領袖,習近平一直不願意把矛盾對準金正恩,但是在私下交流時他明確流露出,對金正恩的那種蔑視,說他年輕而又莽撞。那因為這是意識形態當中的,這很簡單

而且習近平在他自己的角度來講,他不到那個時候他不會表態的,香港就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例子。拖了這麼長時間,一直他到了香港本土,他才明確亮出他的說法。而他的說法來得極其強硬,乾脆的否定了他來香港之前的整個香港的一切。7月4日朝鮮試射導彈,習近平不贊同朝鮮發展核計劃,然而他更擔心金正恩政權垮台,那美韓聯軍就會到了中朝邊界,大批難民會進入中國,這是件很麻煩的事。沒錯,在這個時候,對他很麻煩。所以我以為,習近平在拖時間,拖什麼時間,他要把國內搞定了他才能再面對朝鮮。但面對朝鮮的本身,他跟朝鮮已經決裂了,這也是事實。但是呢他的決裂的本身並不跟他去,他不喜歡這個時候再添麻煩,因為他中南海沒搞定呢,他怎麼去搞定東海、黃海咧,對不對,他得把中南海搞定了他再搞那邊。所以這東西怎麼說呢,他就是個時辰它湊到這分上,那金正恩的做法呢就變成對他很刺激,而他又無可奈何。

文章講了很長啦,提到國內的人大的一個教授姓程,他說其實習近平非常困難,以正式或者非正式的宣布,對平壤設有紅線,洲際彈道導彈不是中國的紅線,連美國都沒有清楚的畫出這條線。但面對這種狀況,中國或美國必定要自動採取報復措施,他說比如北京會切斷對朝鮮的原油。其實它同樣是很麻煩,為什麼習近平不敢完全從貿易的角度來講,完全切斷跟朝鮮之間的關係。完全切斷之後,朝鮮那麼多人,絕大多數是窮人,你切斷對他的供應一切之後,受災的一定是窮人,那中朝邊界一定被擠垮。

我記得看過另外一篇報導,朝鮮的軍人鼓勵那一些人朝鮮人走私,淌著河過鴨綠江,跟這邊走私,因為有些軍人利用他的權力的本身,從這些偷渡人和走私人身上同樣抽成的,因為他也沒飯吃,對吧,他也沒飯吃,所以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這就我說習近平最大的問題是要解決國內,解決完國內才能對金正恩採取具體的措施。那今天他只能拖時間,而這個時間拖多少,如果金正恩的核試驗的本身一旦成功的話,核彈頭小型化成功的話,那金正恩確實就擁有了核武器,來打擊他周邊所有他認為的敵人,就這麼長時間。對習近平而言,他能不能在國內的這種搏殺中取得結果,所以我以為真正的軟肋,在我眼睛裡是這樣的。

那正在開G20,20國峰會。在20國峰會上,習近平會見了韓國的現任總統文在寅,強調半島無核化。文章講在柏林與南韓總統見面,那首次見面,習近平強調在部署薩德問題上,南韓應該掃除兩岸關係的發展這種障礙。文在寅表示,中韓合作,半島無核化至關重要,所以各自取得討論自己的利益。面對朝鮮的做法,美國揚言要打平壤,這是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言上提到的。那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的緊急會議上,提到中國與朝鮮的貿易,違反了聯合國的制裁,美國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會對朝鮮動武的,昨天我們跟大家提到過。

那中俄兩國重提叫雙暫停建議,那希望美國和韓國各方停止挑釁,那強調軍事行動無法解決朝鮮半島危機。那在我個人看法,這種說法,就表明自己沒有任何辦法,沒有任何辦法,對吧。沒有任何辦法的話,那有人就得想辦法,就這麼回事。關鍵就是金正恩就是,金正恩的做法,就樂見於你們都沒辦法,只有我自己有辦法。我的辦法,就等於把你們小辮子都抓手裡頭,不就這麼回事嗎。

那與此同時,在國內我們知道從3日,應該從7月3日、4日、5日、6日,連續的省部級的一些官員被幹掉,被幹掉。什麼周春雨,這是副省長;那還有這個蘇樹林這是正職。那結果昨天另外一個,中化集團的前總經理叫蔡希有,嚴重涉及到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而且他干擾了中央巡視工作,收受巨額財產、權色交易,予以雙開,送交司法。所以他現在的概念,就是從7月1日之後,大批的,就非常密集的省部級高官又大批的落馬。而且他採取的方式,基本都是雙開,送交司法,雙開,送交司法。那應該我以為這些都是鋪墊囉,他真正的背景的故事就在於他,背景的故事在於他最後出手的東西。他針對著權貴家族,就像賀國強家族、曾慶紅家族,他真正的目標是那個。這東西都是怎麼講,掃清障礙,應該是這麼說。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