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劉雲山談抗戰再撒謊 與習不同調

又是7月7日。80年前的這一天,日軍悍然進攻北平,中國全面抗日戰爭爆發。80年後的這一天,中共在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紀念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大言不慚的說:「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中共秉持民族大義,毅然擔負起民族救亡的歷史重任,發揮著中流砥柱作用。在中共倡導建立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旗幟下,我國億萬軍民……譜寫了反抗外來侵略的壯麗史詩。」

中共是「中流砥柱」?中共「秉持民族大義」?劉雲山顯然是罔顧事實、公然撒謊,而且是臉不紅心不跳。瞭解抗戰歷史的人都知道,直至1945年8月日本投降,95%以上的抗戰力量都是國民黨領導的,尤其是最初也最為慘烈的大型戰役都是國民黨軍隊與日軍交鋒的。

不妨看看這一組數據:從1937年7月至1945年8月間,中華民國政府軍共發動大的會戰22次,重要戰鬥1,117次,小型戰鬥28,931次。陸軍死亡、負傷、失蹤3,211,419人。空軍陣亡4,321人,毀機2,468駕。海軍艦艇全部損失。其中壯烈犧牲在戰場上的國民黨將軍達200多位。日軍傷亡近一百萬,日軍在中國被打死的129名將軍中126人是被國民黨軍隊打死的。

與之相對的是,一直號稱是抗戰「中流砥柱」的中共卻甚少將軍在抗戰中陣亡,與日軍正面大的作戰只有所謂的百團大戰和協助國民黨的平型關戰役。與此同時,中共卻不斷壯大自己,至1945年,共發展黨員120萬,軍隊120萬,控制人口一億,在全國建立了16個根據地。

而對於中共唯一主動出擊的百團大戰,毛澤東在後來的廬山會議上則批評說:「主動出擊日軍是幫了蔣介石。當時是共產黨、國民黨和日本人三國鼎立,我們就是要讓國民黨和日本人鬥個你死我活,而我們從中發展壯大。一些同志認為日本佔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否則變成愛蔣介石的國了。百團過早暴露了我們的力量,引起了日本軍對我們力量的注意;同時,使得蔣介石增加了對我們的警惕。」

更讓國人吃驚的是,毛在中共建政後,在接見日本訪華團時,幾次感謝日本侵略中國,稱日本不需要道歉,因為沒有日本的侵略,中共就不可能壯大,就不可能把國民黨推翻。也因此,毛放棄了對日戰爭賠款的索賠。

誰在抗日,誰是抗日的中流砥柱,誰在置中華民族於不顧,毛的話和所為不是已經清清楚楚的了嗎?

近些年來,隨著兩岸越來越多的史實披露,中共其實已經無法掩蓋國民黨主導抗戰的真相。2015年7月7日前,臺灣領導人馬英九公開表示國民黨在抗戰中起了主導作用,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沒有如以往一般進行「駁斥」,反而避重就輕,稱抗戰是「中華民族全體兒女浴血奮戰取得的勝利」,既避開了誰起決定作用的問題,也以此有意模糊中共和國民黨在抗戰中的作用。這樣的表態其實就在傳遞這樣的信息:中共對於誰是抗戰的中流砥柱心知肚明,但無法公開承認,而這樣的表態一定是得到高層的首肯。

同年9月3日,習近平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會上發表講話,採取的依舊是避談中共和國民黨在抗戰中的作用的方式,只是在大的框架下讚頌抗日戰爭,稱其是「正義和邪惡、光明和黑暗、進步和反動的大決戰」,「鑄就了戰爭史上的奇觀、中華民族的壯舉」,等等。

事實上,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後,從其所言和所為看,其對於某些被中共歪曲的歷史問題都有所鬆動,比如抗戰,胡耀邦、高崗、林彪等。然而,主管文宣的劉雲山卻屢屢與之背道而馳。2015年4月曾有消息稱,臺灣拍攝的反映抗戰的歷史記錄片《一寸山河一寸血》將於當年10月在央視播出,但後來卻沒了下文,這樣的結果必然有劉雲山和中宣部的阻撓。

如今劉雲山繼續中共一貫的陳詞濫調,刻意忽視習近平的表態,除了其自身和中共再次貽笑天下外,再次彰顯了劉雲山與習近平的不同調。這樣不同調的劉雲山,雖然一再喊出了「緊密團結」在習近平為核心的周圍,但聽其言,觀其行,其所為只能對習近平的各項舉措起到阻礙作用。這樣的劉雲山還要折騰到幾時?

近兩年多來,關於劉雲山家族的腐敗海外不斷曝光,文宣系統不少官員被查,這或許就是劉雲山不妙的徵兆。做了那麼多壞事,矇騙了那麼多中國人的劉雲山,總有一天要付出巨大代價。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