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工廠員工死亡 家屬持續抗議9天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四川成都洗滌廠員工王會如,因工受傷,在養傷期間,廠方不願支付醫藥費,還威脅她搬出工廠庫房,6月29號被發現她已經上吊身亡,廠方未通知家屬就將遺體送往殯儀館,家屬持續9天抗議,廠方和當地政府都置之不理。

今年52歲的王會如為彭州麗春鎮布朗洗滌廠在職員工,今年2月8號,在工廠工作時不慎摔倒,導致腰椎壓縮性骨折,需要動手術,但廠方不願支付手術費,在彭州中醫院保守治療。

在還未治癒的情況下,廠方承諾給予專人護理,直至康復,將王會如被安頓到工廠庫房,結果卻無人照看,甚至中止供藥,讓王會如痛到嚎哭。6月29號早上,王會如被發現上吊身亡。

王會如的兒子王健透露,6月27號晚上,母親曾打電話給他說受到廠方威脅,要她搬出工廠庫房。

死者兒子王健:「我母親出事的時候,廠方就報了警,然後立了案,不讓我們確認,就是沒通知家屬就送到殯儀館去了,今天是第九天了,他們也在上班,然後老闆也沒出面。」

家屬在工廠門口擺花圈、香案,祭拜亡魂,還在廠大門貼上寫有「布朗洗滌廠逼死人,家屬申冤不見人」的對聯、並拉出寫有「布朗洗滌廠還我人命,討回公道」、「冤!冤!冤!布朗洗滌廠逼死工傷員工」、「請各級領導還我公道」的橫幅抗議。

死者兒子王健:「出了那麼大的事,勞動局沒人過來,政府那邊也沒甚麼交代,政府今天拖明天協商,然後明天拖後天協商,一天拖一天,昨天政府就說了老闆請不出來,各種推拖。媒體通知了,然後地方的不讓他們來,就沒人來。」

王健表示,工廠仍正常開工,所有貨物從旁邊的亞中製藥廠後門拉入。數名家屬,包括年邁的奶奶持續在工廠門口討公道,鎮政府就在工廠對面,卻不作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