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警告:這個東西不能跟泡麵一起吃,嚴重的會發生急性胃擴張!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食物之間有相生相剋,看似吃的都是一些很平常的東西,各自吃或隔了時間吃沒有問題,但是搭配在一起吃就有問題了,弄不好還會出現生命危險。

醫生警告,速食麵中的食用膠和碳酸飲料汽水會發生反應,產生大量二氧化碳,使吃下的東西在胃裡產生大量氣體而脹大!

麵條、馬鈴薯等食物吃下去,在胃裡形成粘稠的食糜。同時又喝了汽水,導致胃內大量氣體積聚,形成急性胃擴張,弄不好有生命危險。

難道,速食麵+汽水,真的有這麼大的威力嗎?

做個試驗,我們把一包泡好的速食麵放進塑料袋,然後倒入一瓶汽水,封閉袋口。

然後袋子真的膨脹起來了,而且真的脹的好大!

如果吃進胃裡面可想而知是什麼樣了!胃不爆炸真的很幸運了!

醫生提醒:

食用膠是被廣泛使用的一類食品添加劑,常被用作飲料的增稠劑、食品的穩定劑。

食用膠呈酸性,如果與碳酸飲料混合後會導致酸鹼反應,釋放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

曼妥思糖、速食麵和雪碧、可樂等碳酸飲料都會產生類似的反應。

輕者腹部感到脹痛,嚴重的話就會發生急性胃擴張、甚至猝死的情況。

因此,醫生提醒大家,臨睡前盡量不要進食,尤其要避免大量碳酸飲料與方便食品的同時食用。

吃了泡麵之後,少喝一點可樂等碳酸飲料,胃裏產生的氣體不多,一般人體通過打嗝等生理反應,便會及時排出,對身體影響不是很大。

但是,如果吃了方便麵之後,在很短時間內,飲入一罐以上可樂等汽水,胃裏會稀釋出大量氣體,最終導致胃部產生劇烈反應。

還有薄荷糖等都不適合和泡麵一起吃,如果一旦一起吃了,就容易引起胃脹氣,甚至可能猝死,大家不要小看食物的威力,在飲食上還是要多加的注意。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