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水也能煮飯,比吃肉更安全更營養!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很多人因為有三高問題而不敢吃肉,這樣可能出現營養不良。如果不用水來煮飯,換用豆漿煮飯就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這樣比吃肉更安全、更營養,還能有效防治冠心病、中風、糖尿病、高血壓、老年痴呆、便秘及肥胖等。

1、煮豆漿飯時,豆漿的用量要多於用水煮飯的水用量,比如200克的米,如果用水煮,加260毫升水就可以了,如果用豆漿煮,就要用300毫升豆漿。

2、洗淨的米中倒入豆漿後,要攪拌一下,以防大米結成團。

3、需要注意的是,用來煮飯的豆漿,要用比較稀的豆漿。通常1倍豆子放20倍重量的水就可以。如果濃度太高,可以加水稀釋。太濃的豆漿煮飯容易發硬。

4、在豆漿飯煮好後,加進去一些豆渣,當主食吃也是不錯的選擇,能緩解餐後血糖的升高,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

除了豆漿白米飯,以下這一款用玉米、白米飯和黃豆做出來的豆漿也是健康飲品:

玉米白米飯豆漿:

食材:黃豆50g、玉米10g、白米飯20g、清水1300ml。

輔料:冰糖適量。

做法:

1.豆漿機里注入1300ml水;

2.倒入泡洗乾淨的黃豆;

3.再倒入白米飯;

4.倒入玉米;

5.加蓋通電,選擇打豆漿功能,20分鐘后完成;

6.倒入過濾;

7.在電磁爐上再煮沸,煮5-8分鐘,加入冰糖煮至融化即可飲用。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