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炸機飛越南海 川普再向中共施壓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週五,20國集團峰會正在德國漢堡舉行期間,美日韓三國首腦針對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發表聯合聲明。同時,兩架美軍B-1B轟炸機飛越有爭議的南中國海。這被視為川普(特朗普)在即將與習近平會晤前,向北京施壓的又一行動。

美日韓三國首腦週四在漢堡舉行「東北亞安全晚宴」,隨後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朝鮮最近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是直接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的「重大升級」。

與此同時,美軍兩架B-1B轟炸机週五飛越有爭議的南中國海,以申張在該海域水上和空中的航行自由權利。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這是川普政府發出的非常強硬的信號,如果你們願意就朝鮮問題幫忙,即使很小的一步也好。要知道中共對朝鮮的影響力巨大,但中共拒絕這麼做。如果他們不幫忙,川普總統就需要告訴習近平,我們在很多方面有很多不同的利益,我們也可以推動自己的計劃。」

本次G20峰會期間,估計川普和習近平將再次討論如何遏制朝鮮的核子與導彈計劃。此前,川普政府已採取一系列行動施壓北京,包括批評中朝之間的貿易增長。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項目主任葛來儀:「習近平很清楚美國要什么,問題是當他們週六在G20會面時,習會提出什麼方案。」

不過華府專家認為,即使北京不幫忙,美日韓三國也可單獨對朝鮮採取有效的遏制戰略。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美國﹑韓國和日本是世界上三個擁有強大軍力的國家。我們有方法可以遏制朝鮮,在冷戰時期也這麼做過並很有效。只需要把以前的做法再拿出來,採取全面行動。」

目前,聯合國正在討論對朝鮮採取新的制裁措施。專家認為,即使中俄兩國反對,川普政府已做好了單獨行動的準備,而軍事行動也是選項。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