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登場 川普首會普京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峰會開幕。周五,在歡迎午宴上,德國總理默克爾警告,各國必須準備做出妥協才能達成共識。

週五,峰會東道主、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漢堡會展中心,歡迎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歐盟、俄羅斯、日本和中國等二十國領導人。

預計這次會議將聚焦全球反恐、朝鮮核武威脅、氣候變遷、美國與歐盟貿易、美國對北約的承諾等議題。

在歡迎午宴上,默克爾首先致辭。她表示,確信每個與會領導人都有達成共識的決心,但為了解決問題,也必須做好妥協的準備。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都知道全球面臨重大挑戰,時間緊迫,所以我們只有準備好做出妥協,彼此靠攏,才能找到解決之道。」

午宴開始前,二十國領袖舉行了第一輪工作會議,承諾共同打擊恐怖主義,遏制其資金來源。

在當天的會議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晤,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據德國政府公布的視頻,川普和普京已經在週五上午見面,並握手交談,氣氛融洽。據悉,本次美俄雙邊會談討論的內容包括烏克蘭、敘利亞、反恐等議題。

峰會間隙,二十國領袖聚集會議中心,拍攝傳統的全家福。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