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釀重災 9死72失蹤 逾50萬人疏散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日本政府周五表示,日本西南部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暴雨襲擊。九州地區多條河川泛濫成災,目前已知有9死72失蹤,約51萬人疏散。傷亡數據仍在統計中。

日本氣象部門表示,截至周五上午9點,九州島的福岡部分地區,在48小時內降雨量達到593毫米。大幅度超過以往7月份的正常降雨量。

距離福岡機場一小時車程的朝倉市(Asakura),災情最嚴重,整座城市已淹沒在一片泥黃色汪洋中。

内阁官房长官菅義偉 (Yoshihide Suga):「朝倉市地帶有來自12戶人家22人還沒找到。」

日本自衛隊、警察和消防員組成的約一萬救援人員,已在災區展開全面搜救。有數百人被山體滑坡造成與外界隔絕,救援人員不得不在倒塌和斷裂的樹木叢中,翻山越嶺趕赴這部分災區。

菅義偉 :「根據報告,昨天有522人獲救,今天15人獲救。」

惡劣的天氣給搜救工作帶來難度,救援直升機無法抵達一些受災地區。

菅義偉:「我們將竭盡所能,降低毀壞,盡快恢復受災地區。」

日本氣象局表示,暴雨可能造成幾十年不遇的重大災害。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