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個無毒又乾淨的家,主婦每天用到的竟是它!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小蘇打是家庭主婦的法寶,強力去油汙、除濕、去臭味的無毒天然清潔劑。平常可以準備小蘇打水、白水裝瓶備用。家裡處處都要用到它,但是還有很多主婦不知道這個方法太可惜。而且這兩樣東西都是很便宜的,在超市就能買到。

每天做菜後,廚房清潔與除臭可以用小蘇打粉水噴灑後靜置約5分鐘後再擦拭,清潔起來就方便多了,一擦就乾淨。對於較難清理的地方,將小蘇打粉灑在多油污的爐子和任何覺得很髒的地方,靜置約10分鐘,再用廚房用的濕抹布擦乾淨,即可去除油汙、臭味。

小蘇打水和白水的製作方法:

小蘇打水:想要濃度比較高的話,可以用3大匙的小蘇打粉加700C.C.的水。

白醋水:白醋和水的比例為1:2。

冰箱清潔也可以用小蘇打水而後白醋水做最後一次的消毒,才能保證冰箱無異味。

可以灑上蘇打粉在衣領、袖口、胯下處等髒污處,噴灑白醋水靜置約15-20分鐘後再刷洗,刷洗過後,可以進入一般的洗衣程序。

如果是特別髒的衣物,就要把衣物與洗衣劑+小蘇打粉一起浸泡在熱水中約五個小時再進入一般的洗衣程序,就會特別乾淨。

洗衣機清潔,一次加入一包的小蘇打粉入放滿水的洗衣槽,啟動洗衣機攪動約十分鐘,關掉開關靜置一夜;隔天洗衣槽內的髒污會出現,這時候就可以再用一般洗衣程序清潔洗衣槽。

用布丁杯子裝一杯小蘇打粉、放在想要除濕去味的地方,這樣就可以有效除濕!

用來清潔廚房、浴室。如果是對付廚房裡長年的髒油汙,噴灑小蘇打水和白醋水後,靜置約十分鐘後再擦拭,即可清除頑汙,非常的好用。同樣的方法用來處理浴室、陽台等需清潔的居家空間。

想要消毒料理台、餐桌,可以用白醋水噴灑後、靜置十分鐘擦拭,會非常乾淨喔!

燒焦的鍋子也灑入一匙(約15ml)小蘇打粉加水蓋過燒焦的地方,加熱後熄火靜置25分鐘後,再刷洗鍋具燒焦的部分,即可清潔溜溜。

微波爐、烤箱:微波碗裝150c.c.的小蘇打水放置微波爐內,微波一分鐘後取出,用微波的蒸氣來擦拭微波爐內部,之後,再裝100c.c.的白醋水一樣微波一分鐘後取出,微波爐中的食物異味也會消失!

烤箱也可以用同樣的作法,但是要記得!清潔時要用烤箱專用的器具如烤盤、烤碗,才不會危險。

另外,用小蘇打清潔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要提醒大家,鋁製用品不適用小蘇打粉清潔!千萬注意!

而且,小蘇打粉與白醋都不可以同時加化學清潔劑使用,否則會有結合后的毒物產生!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