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小包干燥劑的用途,再也不隨手扔掉了!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很多食品包裝裡面都有放干燥劑,是為了減低食品袋中的濕度,防止食品變質腐敗。通常大家拆開包裝後都會習慣隨手扔掉,但是扔掉很可惜,因為這樣一小包干燥劑還有其他的用途

食品中常用的干燥劑是氧化鈣和硅膠。氧化鈣也就是我們常叫的生石灰,是白色或灰白色的塊狀物,有很強的吸收空氣中水分的功能。

1、如果手機不小心泡水了或浸到水,應立即關機,並用干燥劑來吸收手機裡的水氣,效果會比放米粒裡更好。

2、許多人會將照片收納在相簿、盒子或櫃子裡,不妨丟入一包干燥劑,避免照片受潮。

3、將干燥劑跟刮胡刀還有刀片一起放在盒子裡,還能防止刀片生鏽。

4、如果是住在濕氣較重地區的人,可以試著把干燥劑放在汽車擋風玻璃旁,簡單的步驟讓你省去清除霧氣的麻煩。

5、可與食品一起放置防潮。乾燥劑可放入砂糖、鹽等調味料或小麥粉、咖哩粉、咖啡粉的容器或袋子裡防潮,吸收因濕氣而結塊的鹽或砂糖,只要放入再生矽膠乾燥劑,放置大約3天時間,就可恢復原本鬆軟好挖的狀態。
6、沒吃完的乾燥麵條、海苔等,也可將乾燥劑放入夾鏈袋裡保存。

7、可去除鞋類的溼氣。平常就可以放進鞋櫃裡讓鞋子保持乾燥,特別是下雨的時候鞋子常會變得又悶又濕,回到家以後可以在鞋子裡各放入乾燥劑,鞋子就不會變臭發霉了。

8、衣服或衣櫃或者抽屜也都可以放入乾燥劑,保持衣物乾燥。

在使用的時候也要注意,干燥劑裡的粉狀物對眼睛或是其他身體的部位都有傷害,其中對角膜的破壞性很強,所以最好不要接觸到裡面的粉狀物,一旦進入眼中,就會引起眼角膜和結膜的燒傷,輕者治愈後造成角膜白斑,視力下降,重者造成角膜穿孔而失明。要防止給小孩接觸到。所以平時使用的時候不要打開,也不要接觸裡面的粉狀物。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