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輪滑心不老 85歲爺爺挑戰舊金山陡坡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很多人都喜歡玩輪滑,休閒娛樂的同時,也可以鍛鍊身體。週四,一名85歲高齡的老年輪滑愛好者,向舊金山市內一處陡坡,發起挑戰,熱愛運動、樂觀且不服老的精神,令人感動。

小心地保持身體平衡,85歲高齡的Zigfried Stuhl在朋友的保護下,順著加利福尼亞大街(California Street)的斜坡穩健地滑了下來,一口氣穿過兩個街區。他表示,這次滑行特意穿上輪子比較小的老式溜冰鞋,來控制速度。

輪滑愛好者Zigfried Stuhl:「還是有點陡,但是對我來說沒有問題,但不太建議別人也來滑。」

Zigfried被朋友們暱稱為「Ziggy」,這不是他第一次挑戰舊金山的陡坡。此前,有全美最彎曲馬路之稱的「九曲花街」(Lombard St)已被他征服。他甚至還可以完成單腳滑行。

Zigfried Stuhl:「我想告訴大家應該多做輪滑運動,或者跑步,但是輪滑更加鍛鍊身體。」

玩輪滑長達75年,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份,Ziggy說出國旅遊走到哪兒就滑到哪兒。他還分享了保持健康和活力秘訣。

Zigfried Stuhl:「我的愛好是做藏地五式瑜伽,非常簡單的運動,但讓人感覺更加年輕,這是別人說的,我覺得這是真的。」

生命因運動和樂觀的生活態度而年輕,Ziggy老爺爺希望他的挑戰能夠鼓勵更多人參加戶外活動,擁有一顆「長青不老心」。

Zigfried Stuhl:「如果我能活到90歲,我照樣滑。」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