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口反恐 港警被批勾結黑社會打壓示威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四召開記者會,批評警方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藉口防恐,與黑社會聯手,打壓民間的示威集會。

民陣聯同社民連與香港眾志成員一起召開記者會。民陣指,警方先在6月29日以公眾妨擾罪拘捕金紫荊廣場的示威者,借機拘留超過一日。之後在七一當天,當香港眾志、社民連等三十多人在灣仔家計會準備遊行期間,被過百名懷疑黑勢力人士襲擊,不但視若無睹,反而拘捕多名和平示威人士,其中社民連的吳文遠及陳皓桓在警車上更遭警員暴力毆打。

民陣警權組召集人洪俊毅:「這是甚麼的處理手法,我們看到警方在客觀效果上跟這些惡勢力的人合流,目的就是和6月28日開始的一連串行動一樣,就是要制止所有的集會遊行示威,在國家主席的範圍之內出現。」

民陣要求警方立即處分涉事的警員,並會向監警會投訴,及要求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跟進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