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對峙 印度軍機墜毀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中印邊境軍事對峙不斷升級之際,一架印度空軍直升機近日在中印邊境失聯,印度警方稱,經過一天的搜索,目前已發現了飛機的殘骸,並尋獲兩具屍體。

7月5日,《印度時報》報導,印度阿魯納恰爾邦警察隊當日在一處深谷中,發現了4日失蹤的印度空軍直升機的殘骸,搜救小組在墜機現場發現了兩具肢體殘缺的屍體。

從殘骸照片上看,此次墜落的是印度「北極星」輕型直升機,專門為高原地區進行過性能特化,具備3500米懸停能力。

據悉,失聯直升機上有3名機組人員。一名印度警察說,由於墜毀現場是在一處非常深的峽谷中,救援隊需要花費一定時間才到達現場。

據報導,4日下午4時左右,這架輕型直升機(ALP),從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的提斯浦爾(Tezpur)空軍基地起飛的,擬前往一個洪水氾濫區執行援救任務。

由於當日天氣十分惡劣,這架直升機在印度東北偏遠地區的「阿魯納恰爾邦」與地面失去聯繫。

目前,中印部隊在邊境地帶緊張對峙,雙方不斷在該區域增派兵力。印媒稱,今次中印對峙事件已成為1962年邊界戰爭後,最嚴重的一次事件。

1962年10月至11月,中印兩國邊境也曾爆發戰爭。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