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金馬蹄地區外國房產買家約佔5%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在安大略省政府宣布向外國房產買家徵收15%的投機稅之後,安省大金馬蹄地區的住宅買家有近5%並非加拿大居民。

安省政府向大金馬蹄地區(Greater Golden Horseshoe)的外國房產買家徵收15%的稅款。該區域從尼亞加拉地區延伸至安省的彼得堡(Peterborough)。非居民定義為不是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的個人或非加拿大公司。

儘管當地政府專注於外國投機者,但同時承認並沒有準確的外國買家數據。所以,從2017年4月24日開始,安省政府要求購房者提供有關其居住地及國籍身份等信息。

安省政府於7月4日表示,從4月24日至5月26日收集的資料顯示,在大金馬蹄地區,共有18,282個住宅及農業地產的買賣交易。

在這些交易中,約4.7%的房地產由非公民或永久居民購買,或被外國公司收購。

外國買家稅是安省政府抑制多倫多及周邊地區房價飆升而實施的住房計劃的一部分。在多倫多地區,房價漲幅為每年30%以上。

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原先發現,大多倫多地區4.9%的房地產交易涉及到外國買家。該組織表示,這是一個很小的數字,而且對當地住房市場無害。

在2017年5月份,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屋銷售量下滑了20.3%。這可能標誌著政府冷卻市場的努力正在發揮作用,但一些經濟學家和房地產經紀人則表示,這種影響可能是短期的。

根據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的統計,5月份所有物業的平均售價為863,910加元,高於2016年同期的752,100加元,但低於2017年4月的919,614加元。

鑑於政府對房市崩潰及房價大幅下跌可能對國民經濟產生的影響,安省及多倫多市政府都在密切監測房市走向。安大略省政府也將在秋季再次公佈更新後的數據。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