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安東 體驗韓國傳統精神文化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一棟接一棟的草屋頂,600年的歲月與傳統在這裏流淌不息。最具韓國特色的地方-安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安東是韓國廣為人知的精神文化首都。這裏還在傳承著傳統的價值,同時這裏也是韓國擁有最多文化遺產的地區。

從首爾至安東約需3個小時的車程。

在安東地區,韓國傳統文化保存最好的地方就這河回村。河回村於2012年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已有六百年歷史的瓦房和草屋錯落有緻。

來到河回村,當然少不了傳統體驗活動,不是單純的繞村觀賞,這裏還準備了多種多樣的體驗項目。從日常生活到結婚典禮,在這裏有很多可以體驗韓國傳統生活的機會。

波蘭遊客Lukasz:「非常美。我從波蘭來,文化差異很大。與我們的方式不一樣。但是很美。」

在河回村還可以欣賞韓國的重要非物質文化遺產-河回別神祭假面舞。

很久以前為了祈禱村莊平安和繁榮而出現的河回假面舞,至今已傳承了500多年。

這是一個不分彼此,近距離感受韓國傳統文化的的好機會。

遊客裴善兒:「雖然有諷刺意味,但也很滑稽,不是很有趣嗎。表演中的內容都非常生動,所以特別好看。」

如果您想一覽河回村的全景,那麽不妨登上芙蓉臺。

綿延數百年,保存完好的傳統村莊,就像一幅畫卷般展現在我們面前。

芙蓉臺很近,從河回村乘船,不消幾分鐘就可以到達。古時的儒生們,夏夜天天來此吟詩作對,享受古雅風流之道。

安東豐富的美食也是遠近聞名。韓國人一提起安東首先想到的就是「宗家飲食」

作為安東地區的夏季保健食品,有拌茄子,增進食慾的山藥,人參生菜等十多種美食,不是吃藥,而是通過飲食來調理身體,這是一道道包含韓國先民智慧的美食。

領略韓國傳統文化的風采與美食,也請您到悠閑的安東一遊。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安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