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指的內鬼在這?盤點中共國務院幾大「密室」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多次痛斥「內鬼」,並且在中共國務院高層會議上,直指「內鬼就在會議室。」對此,有媒體盤點了中共國務院到底有幾個「密室」,李克強又是在哪個會議室裡指出有內鬼。

隨着中共十九大日漸臨近,中共黨媒近日披露國務院有5個會議室。但也有觀察認為,中共國務院的會議室不止5個,從公開信息來判斷,中共國務院會議室至少有6個。

第一會議室:被視為政策風向標

中共國務院第一會議室被喻為「政策的風向標」,歷來是制定政策的最終決策場所。現在,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多在每週三召開,如無特殊情況,每週一次,也因此,中共國務院第一會議室被媒體提及的頻率更高。

「內鬼」在第二會議室?

不同於第一會議室,中共國務院第二會議室幾乎從未見報。從現有公開報導看,能檢索到的關於第二會議室的媒體報導,是2009年3月16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登文章稱,在中國「正遭受國際金融危機捲起的驚濤駭浪的嚴重衝擊」、「中國將進入新世紀以來經濟社會發展最困難的一年」的背景下,2008年12月12日,中南海國務院第二會議室。當時的中共總理溫家寶與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部分人員座談。

近幾年,李克強多次因為金融監管問題召開專題會議。有分析認為,讓李克強拍案怒斥的「內鬼」,可能就出現在這個神秘的國務院第二會議室。

詭異的第三會議室

相比於中共國務院第二會議室,第三會議室也是格外詭異,暫時無法從媒體公開報導中檢索到。但近日大陸媒體在介紹中共國務院會議室的報導中,引用資料稱:(2014年)7月6日下午3點,第一督查組在國務院第三會議室向6部門反饋督查中發現的問題。

據此前媒體披露,早在1976年抓捕「四人幫」時,當時的中共領導人華國鋒和李先念、吳德、陳錫聯、紀登奎、陳永貴等政治局委員,在國務院會議室碰過一次頭。至於這個會議室是否就是第三會議室,尚不明確。

除了上述3個會議室外,中共國務院還有接近西花廳的第四會議室、未被正面報導的第五會議室、第六會議室,以及接見外賓的主要場所紫光閣,還有中共國務院小禮堂等。

(記者宋文華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