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對習近平幹了一件事 令栗戰書罕見發怒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習近平七一訪港時,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接機,被質疑因失禮被趕下機。最新爆料稱,當時梁攜夫人「提前入艙」,還沒有等到習近平出艙就先行下飛機,據稱隨行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罕見「發飆」。

習近平七一訪港的第一天,6月29日中午近12點,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港後,機門一打開,梁振英便偕太太梁唐青儀率先進入機艙,逗留約40秒後又再下機。

梁振英提前下機,引起港媒關注。有港媒以標題為「梁振英疑被趕下飛機?」報導說,梁夫婦下機後,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才步離機艙,並向在場人士揮手再走下樓梯,並與在場迎接的港府主要官員握手,包括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董建華等。

另有港媒稱,梁振英進入機艙逗留不足40秒就離開,過程中,梁沒有牽太太的手,面顯無奈。梁振英率先進入習近平專機機艙並先下機,被質疑不合禮儀。

據最新爆料,當天,梁振英夫婦率先進入機艙,但沒有等及習近平出艙就先下機,令隨行的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罕見「發飆」。栗對由大陸和港府聯合組成的「保障團隊」最高層第一階段的表現,表達了強烈不滿。

據稱,栗戰書的憤怒,是在抵達下榻酒店後,「在極小范圍內」開始發洩的。栗戰書針對的首當其衝的事件是任期「屈指可數」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攜夫人「提前入艙和出艙」。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按此前慣例,前兩任特首董建華和曾蔭權也曾在國家領導人抵港時上機迎接,但都沒有先於領導人下機。2007年及2012年,胡錦濤兩次訪港,均是前特首先上機迎接,之後跟隨在胡身後一起下機。

而梁振英此次不符慣例的提前下機的做法,與禮貌關係不大。夏小強說,在重大的公開政治活動場合,中共高層領導人很少出現臨時起意的偶然事件。即使是看似偶然發生的重大政治事件,其背後往往也有其必然性。

比如2012年2月6日的王立軍出走美領館,看似偶然,其實它只是點燃了中共高層江胡鬥公開化的導火索。如果這件事不發生,中共高層的決裂和博弈仍然會以別的方式出現。

分析認為,梁振英提前下飛機,很大可能就是,習近平以這種方式向外界釋放了兩個信號:第一,他與操控香港20年的江澤民、曾慶紅不同路;他不接受梁振英;第二,打破特首接機慣例,暗示江派操控香港時代的終結,香港政治將迎來變局。

香港被指是江派勢力範圍,中共前常委曾慶紅、現常委張德江先後把持香港事務,培植了不少親江派人馬和特務。目前,習江鬥博弈持續升級。

據報導,習近平此次訪港期間,安保工作達到香港20年來最高級別。有消息人士披露,空中有直升機監視,習下榻的酒店附近大樓屋頂派駐伏擊手,以確保習安全。

海外媒體曾披露,習近平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