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雨刮障礙還有異響?用這個辦法調整就好!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車子的雨刮器在雨天保障我們的行車安全,如果雨刮器使用和保養不當,就會經常出現刮不乾淨或者是有異響的問題。下面就教大家怎樣自行調整:

1、玻璃上有塵垢導致刮不乾淨。用水打濕玻璃,然後用手來回的摸一摸玻璃,看看有沒有不平滑。有的話就是有異物,先用溫水擦拭幾遍,然後用報紙搓,將難以清除的污垢除去。如果玻璃平滑了就沒問題了,雨刮器一試就又刮得干干淨淨了。

2、雨刮器由於角度問題導致車子的雨刮器刮不干淨。調試板夾夾住雨刮器,慢慢的轉動,調整到垂直的狀態。一般這種情況都可以搞定,如果還不行就是雨刮器壓力大,放松雨刮器的間距就可以了。

3、雨刮器膠條變粗糙。雨刮器新車的膠條最少可以用五年,但養護不當就會減少雨刮器壽命,特別注意的是雨刮器膠條上的沙粒,如果每次帶著沙粒用雨刮器的時候,就差不多是用砂輪刮橡膠條,時間久了,雨刮器膠條磨損嚴重,毛躁的膠條就再也刮不干淨了!

每次洗車最好自己用毛巾清除膠條上的沙粒,洗車的工人是不會幫你這樣做的。同時可以買來細砂的磨砂紙,這種紙張一般只需要幾塊錢!輕輕磨損掉粗糙的部分。或者可以使用很實用的雨刮器修復器搞定!

異響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雨刮片問題:

及時更換雨刮片,因為雨刮片是橡膠制品,長時間使用老化變硬。

2、雨刮連桿襯套老化:

雨刮臂彈性下降,襯套磨損,脫落。就需要檢查雨刮臂和襯套了。

雨刮器作為易損部件,需要做好以下保養

1、如果洗車時不注意輕擦前風擋,表層的油膜被洗掉,一是不利於雨水的下流,造成雨水易停於玻璃表面,二是增加橡膠片與玻璃表面的摩擦阻力。

這也是造成雨刮片因刮不動而出現瞬間停頓現象的原因。如果雨刮片不動而電機繼續運轉極易造成電機燒燬。

2、如果風擋上有鴿子等鳥類糞便,不要直接用雨刮硬刮,請先用紙巾清理鳥糞。這些硬質的東西極易造成雨刮片的薄片局部受傷,也容易刮花玻璃。

3、不要用雨刮器干刮灰塵,決不可以無水干刮。由於無水而增加摩擦阻力,會造成橡膠刮片和雨刮電機的損壞。即使有雨水,如果雨量不大到足以啟動雨刮片時也不應刮,一定要等到玻璃表面有足夠的雨水。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