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軍隊陷「戰爭拔河」 中方裝甲部隊開赴西藏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中印邊境軍事對峙不斷升級,雙方已陷入「戰爭拔河」。陸媒4日高調披露,中共軍隊西藏軍區裝甲部隊坦克等重型裝備,日前開赴高原,展開實兵對抗和實彈射擊訓練。印度傳媒則指,中共海軍近期增加在印度洋的部署。

印度傳媒報導說,印度軍隊在洞朗地區增加更多部隊,中方在該區也增加了部隊。報導稱,目前印軍阻止了中共軍隊和裝備進一步進入洞朗地區,而印度軍隊增援的部隊距離對峙點20公里。

另有消息則顯示,中印部隊已陷入「戰爭拔河」,中方開始在邊境地區測試坦克

7月4日,大陸官媒高調報導,西藏軍區某旅日前首次開赴海拔5100米的陌生地域環境,開展戰場環境分析、戰鬥行動指揮、作戰協同運用等實兵對抗和實彈射擊課目訓練。

從照片可見,一隊96A型中共主戰坦克在高原魚貫而行,另有坦克開炮射擊,現場火光熊熊。

印媒報導說,中印部隊對峙之際,印度衞星發現,中共軍隊海軍艦隊在印度洋活躍的頻率增加,過去兩個月內,至少有13艘海軍艦在印度洋活動,目前也在該區域增加部署了一艘元級潛艇,中印對峙或擴大到印度洋。

中印邊境衝突爆發於6月中旬。印度官方稱,中共軍隊近期越過中印邊界進入了該國東北部的錫金州。為了阻止中共軍隊,印度邊防部隊與其發生對峙,並險些發生大規模衝突。

目前,該對峙事件已逐漸演變成近幾十年來該區域最大衝突。雙方不斷在該區域增派軍隊,目前已經各自部署3千兵力。

印媒稱,今次中印對峙已成為1962年邊界戰爭後,最嚴重的一次事件。1962年10月至11月,中印兩國邊境曾爆發戰爭。

近年來,中印邊境劍拔弩張。6月上旬,習近平訪問中亞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前夕,中共軍隊的一架直升機「越界」進入印度北部中印爭議地區印度實際控制一側,並進行了短時間着陸。

對此,印度政府表示強烈非議,並明確表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未來印中首腦會晤時,將就此事件要求習近平做出解釋。印度外長斯瓦拉傑(Sushma Swaraj)也表示,這是典型的侵犯領空事件,印方必須對該問題進行申訴。

三年前,習訪問印度時,也曾發生類似事件。2014年9月17日到19日,習近平出訪印度的前一天,即9月16日,中共駐印度大使突然被緊急撤換;9月17日習訪問印度當天,800名中共軍人突然進入中印邊境實控線印方一側3公里處駐紮。

有分析認為,在習近平訪印的敏感時刻,中共軍方在中印邊界製造緊張氣氛,不排除軍隊內部的江派人馬是在故意攪局,讓習難堪。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印媒曝中印邊境對峙原因 籲用貿易武器對付中國
相關鏈接: 對峙升級 中印各自向邊界緊急增兵3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