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枚洲際導彈試射 美國急拉警報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7月4號是美國國慶日,朝鮮卻在這一天再次試射導彈,美國國務卿證實,這是朝鮮的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或能攻擊美國阿拉斯加地區,朝核危機迫在眉睫。

7月4號,美國官員對福克斯新聞證實,朝鮮成功試射該國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號。

這枚陸基導彈,當天從中朝邊境的朝鮮「芳岘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最高飛行高度達2500公里,飛行距離約903公里,飛行約37分鐘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導彈專家分析,朝鮮本次使用了高彈道發射,如果改為標準彈道,最大射程可達6700公里。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這意味着金正恩獨裁政權也許已經具備了攻擊美國阿拉斯加州的能力。

朝核警報拉響,外界關心,美國有哪些選項。

文昭:「大致來說,最差的方案就是接受中俄提出的『雙暫停』。」

「雙暫停」協議,此前已多次被美國否決。而在川習會後,華府選擇了另一種方案:以中美經貿等作為條件,換取北京配合美國、牽制朝鮮。

但3個月過去,此舉並未明顯奏效。

朝鮮首次試射洲際導彈後,外界聚焦,朝鮮是否掌握了另外2項關鍵技術:彈頭重返大氣層技術,以及核彈頭小型化技術。

美韓專家認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朝鮮已經完全掌握這2項技術。但窮兵黷武的金正恩政權,會不會以舉國之力加速研發,外界充滿疑慮。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川普(特朗普)總統已要求準備一系列應對選項,包括軍事選項。」

文昭:「當然還有一種方案就是直接採取軍事行動,這是比較簡單直接的,但這種方案最大的風險是韓國的生命和財產的損失。」

專家認為,朝鮮獨裁政權及其幕後支持者,就是看準各種方案都有利有弊,利用大國分歧,在夾縫中越跳越高。

文昭:「現在的局勢對川普來說,確實是非常艱難的抉擇,他要在這幾天之內,在7月7號的G20峰會之前,有一個方案,去和世界的首腦交流,爭取他們的支持。」

各國首腦如何權衡利弊,化解朝核危機?金正恩政權的瘋狂挑釁,給世界領袖擺出一道政治與道義的兩難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