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洲際導彈」發射架被指來自中共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朝鮮7月4日自稱「成功試射一枚洲際導彈」。路透社報導,用來裝載該導彈的卡車,來自中國大陸。

當地時間7月4日上午9時40分許,朝鮮從平安北道省發射一枚導彈。朝鮮宣稱「成功試射了火星-14型洲際導彈」,該導彈可打擊美國本土。韓國專家認為,該枚導彈射程可能涵蓋美國西部海岸。美國軍方則表示,這僅僅是一枚中程導彈,對美國並未構成威脅。

朝鮮國家電視台播出7月4日試射導彈的畫面,顯示這枚導彈是從一種改裝的軍用迷彩卡車上發射。卡車上帶有「車載發射架」,可以移動彈道導彈並使之豎立。

據報導,使用移動系統載送導彈,可以避免衞星監視。

路透社報導,這種改裝的迷彩軍用卡車,曾出現在朝鮮2012年和2013年的閱兵遊行。

報導指,聯合國專家小組在2013年的報告中表示,這種卡車和中國湖北三江航天萬山特種車輛有限公司出售給朝鮮的車型完全一致。該公司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的子公司,後者是中共生產火箭及導彈的國企。

中共官方向聯合國專家小組提交朝鮮提供的用途證書副本,說明平壤進口了六輛該型號卡車,用於「運輸木材」。

而專家小組則認為,朝鮮實際上將卡車用作車載發射架。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自2006年開始,禁止各國提供朝鮮運送軍事裝備的工具。不過,對於具有民間及軍事雙重用途的運輸工具,在管制上相對不易。

報導說,去年朝鮮媒體曾播出中國製造的其他貨車被用來裝運高射炮的照片。照片上的車輛仍然有「中國重型汽車集團」(Sinotruk,簡稱中國重汽) 製造商的商標。

另外,今年4月15日的朝鮮閱兵式上,首次展示六枚「北極星」潛射彈道導彈及兩枚新型彈道導彈。朝鮮官方公布的照片顯示,拉載這六枚導彈的重型卡車上都有中國重汽的商標。

另外,還有照片顯示朝鮮一些軍車上的輪胎,是總部在山東威海的中國三角集團製造。

中共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及盟友。美國總統川普近期表示,感謝北京在朝核問題上的努力,但「沒有奏效」。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