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空中驚魂 亞航疑遭飛鳥撞擊迫降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週一晚間(7月3日),一架從澳大利亞黃金海岸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亞航客機,在起飛後不久,引擎爆發火花,不得不緊急迫降布里斯本機場。

亞航 (AirAsia) 發表聲明,在黃金海岸飛機跑道發現鳥的尸體。懷疑這架從黃金海岸飛往吉隆坡的亞航航班D7207,遭到飛鳥撞擊,導致引擎發生火花,并傳出爆炸聲,客機在當晚11點33分緊急迫降在最近的布里斯本機場。

所幸機上345名乘客和14名機組人員均未受傷。直到週二凌晨2點,滯留在機場的乘客,才全部妥善安置在酒店休息。

驚魂未定的乘客描述當時就像是一個小型爆炸。

乘客:「有火焰從引擎中爆發出來。」

乘客:「飛機在爬升,突然往右折返,急速的右轉,然後就在海洋的上空,接著聽到爆炸聲。」

乘客:「許多尖叫聲,大家都在穿救生衣。」

澳洲民航安全局(Civil Aviation Safety Authority)也已確認,在黃金海岸機場跑道上,發現許多鳥的尸體。

上星期,亞航在澳大利亞發生類似事故,一架同樣飛往吉隆坡的客機,從柏斯機場起飛後90分鐘,因為引擎故障機體抖震,不得不折返機場,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