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7月3日財經100秒

1. 全球製造業擴張 美歐中看旺

全球製造業景氣維持擴張,支撐股市多頭信心,全球股市走高,展望下半年,美國、歐元區與中國大陸等經濟體的製造業活動,可望升溫,英國、日本與其他亞洲國家的製造業景氣擴張速度,則可能趨緩。

2. 特斯拉Model 3 首批30輛月底交車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表示,平價版電動車Model 3將於本周五開始投產,首批30輛新車,將於7月28日交車。受此消息激勵,特斯拉股價周一早盤上漲1.56%,每股367.25美元。

3. 蘋果擬砸26億美元 投資樂金顯示器OLED廠

韓媒報導,蘋果公司正與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LGD)洽談,擬對LGD專接蘋果訂單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新廠,投資2兆到3兆韓元,約合美金17.5億至26.2億元。

4. 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首檔基金瞄準AI.IOT

國家級投資公司首次董事籌備會,會中拍板基金管理公司 命名為「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杉」的意涵是著眼於台灣杉的高經濟價值,希望為台帶來更大經濟效益,預計8月底前登記成立。第一檔物聯網基金將鎖定投資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等智慧科技新創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