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70年 走秀加展覽 承繼品牌基因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迪奧創立70年,7月3日在巴黎的「裝飾藝術博物館」舉辦的迪奧時裝屋展覽,回顧了品牌歷史;而在此之前,迪奧的首位女性创意总监基烏裏,帶著2017秋冬系列新作品登場,向前輩設計師致敬,慶祝迪奧70歲生日。

巴黎的「裝飾藝術博物館」(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

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今晚將有展覽,迪奧展,關於迪奧品牌的歷史。」

迪奧走過70年、在時裝世界裏奠定了自己的根基、成為風尚引領者之一。創始人克里斯汀•迪奧以女性服裝起家,從1947年品牌創立、到1957年迪奧本人離世,十年時間,迪奧賦予了品牌DNA,將全世界不同文化背景的女性元素注入品牌。

Dior CEO Sydney Toledano:「迪奧先生在1947年就已經明確(品牌基因)因為他到處旅行。我的意思是,他在世界各地穿梭,收集不同的文化元素,這是這個品牌70年的傳統因素。」

迪奧的成功除了品牌創立者,也離不開其繼任者的光彩。伊夫•圣洛朗(Yves Saint Laurent)、马克•伯翰(Marc Bohan)、奇安弗兰科•费雷(Gianfranco Ferré)、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拉夫•西蒙(Raf Simons)和首位女性創意總監瑪麗亞•基烏裏(Maria Grazia Chiuri)都在延續著迪奧故事。

雖然大家對夾克、大衣、襯衫的理解不同,但血統是一脈相承的,基烏裏努力做出調適,讓自己的風格能夠配合品牌特性。

2017-18秋冬系列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一張老地图,表達迪奧希望服務全世界女性的願望。

除了晚間的迪奧時裝屋7位代表設計師的系列創作展覽外,為慶祝品牌成立70年,迪奧還推出了7位設計師的作品集,目前已出版了2冊,分別是品牌創始人迪奧先生和其繼任者圣洛朗的服裝系列(書名:《Dior by Christian Dior》和《Dior by Yves Saint Laurent》)。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