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習通話 美中解讀大相逕庭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川習通話 美中解讀大相逕庭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3號通電話,但有關通話內容,美、中雙方對外解讀卻大相逕庭。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說,習近平在電話中強調臺灣問題,希望美方切實按「一中原則」處理。還說習近平表示,「海湖莊園會」以來中美關係取得重要成果,但同時也受到一些消極因素的影響。

而白宮則透露,這次通話的重點,是朝核問題和美中貿易問題。白宮發言人說,「兩國領導人都重申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川普總統再次表達了與美國的貿易夥伴尋求更加平衡的貿易關係的決心。」

西方媒體認為,這次美中首腦通話肯定不和諧,川普對中方制止朝鮮核計劃不力越來越失望,美中「蜜月期」已經結束,美國將會對中方表現強硬。

香港記協:35%傳媒被中共染紅

香港記者協會7月2號發表題為《一國圍城》的2017年言論自由年報,對北京加強對香港傳媒的鉗制,表示憂慮。

這份最新年報說,香港約有35%的主流傳媒,由中共政府控制或由中資企業入股,超過85%的主流媒體的老闆或新聞部主管,已經被政府吸納,他們不是被委任為北京建製成員,就是領受了港府的勳章。

年報說,過去一年,香港傳媒自我審查的情況惡化,中國大陸傳媒的一些不專業的做法,例如利用平臺讓異見人士「自證其罪」等,也開始見諸香港傳媒。

記協指出,香港新聞自由倒退的主要因素是北京加強施壓。記協並敦促香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兌現其競選承諾,落實資訊自由法及檔案法,捍衛新聞自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