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全球PMI亮眼 各國製造業紛紛擴張

全球經濟傳出好消息,多個國家的6月份製造業經理人指數PMI都表現亮眼,美國PMI為52.0,雖然出現放緩,但反映製造業依然穩健擴張;歐元區的PMI高達57.4,擴張速度是六年來最快。韓國的PMI也來到50.1,是去年7月以來首度超過50的分水嶺,也是韓國製造業一年來首度出現擴張。

2. 道氏理論預示:美股值得買進

週一是美股下半年第一個交易日,運輸類股與工業類股雙雙大漲,意味著下半年的美股值得投資者買進。根據知名的「道氏理論」(Dow theory),運輸類股是經濟的骨幹,如果運輸股表現優異,便意味著經濟景氣樂觀,值得投資。

3. UBS:美聯儲今年至少再加息一次

瑞士聯合銀行(UBS)表示,今年5月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僅1.4%,沒能達成美聯儲2%的通脹目標,因此瑞銀預測美聯儲今年內至少還會再宣布一次加息。美聯儲主席耶倫的任期將在明年1月到期,瑞銀預測,不管誰接任主席,美聯儲都將退出量化寬鬆政策。

4. 發展雲服務有成 微軟調整組織將裁員

根據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微軟正在進行組織結構調整,近日可能宣布裁員至少數千人。微軟希望將運營重心聚焦在企業公有雲服務「Azure」的相關業務,Azure的運營快速成長,上個季度營收增長高達93%,已經成為亞馬遜的首要對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