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北京難遏制朝鮮失望 或移交戰時指揮權給韓國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日本首相安倍晉進行了三方通話,討論了包括朝鮮核威脅在內的一系列話題。期間,川普對北京難以遏制朝鮮表示十分「沮喪」。稍早,美國方面表示,若條件成熟,美國將儘快把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給韓國。

美東時間7月2日晚8時(北京時間3日早8時),川普致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習近平,進行了一次三方會談。

會談結束後,白宮方面對外披露,在川普與習近平的通話中,雙方都承認朝鮮核導彈項目的威脅愈來愈大,都重申了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決心。同時,川普也明確向習近平表示,他對北京至今無法遏制朝鮮當局,感到越來越「沮喪」。

此外,川普向習再次表達了美國政府力求與美國的貿易夥伴之間,達成「更加平衡的貿易關係」的決心。同時,他也表示,期待稍後在德國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上再次與習會面。

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則強調,習近平在這次通話中指出,自從他與川普在美國會面以來,一方面中美關係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但另一方面兩國關係也「受到一些消極因素的影響」,中方希望美方切實按照「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來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川普則重申,美國政府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這一立場沒有變化。

日本《共同社》報導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中,雙方同意加強對朝施壓,並打算在G20期間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三方會談,集中討論如何應對朝核威脅

此外,在此前的6月3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會談後,共同簽署並發表了《韓美聯合聲明》。在這個「聲明」中,川普表示支持韓國在營造半島和平統一環境方面的主導角色。

同時,這個「聲明」還明確,為了應對朝鮮核威脅,美國將動用包括核武器在內的「所有軍事能力」,向韓國提供延伸威懾力量。若條件成熟,美國將儘快把美軍對韓軍的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給韓方。

對此,海外有輿論認為,這是美國鼓勵、促使韓國同意對朝動武的一個舉措。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