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7年7月3日)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 一週經濟回顧(2017年7月3日)

提要
川普白宮歡迎印度總理莫迪 努力改善國家和個人關係
iPhone 十週年 很多人可能感覺遠遠不止十年
日本迎奧運要戒煙 阻力不小
林靜時間:中國電影市場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這個星期,美國提升了批評北京人權記錄的力度,在全球人口販賣評估報告中,把北京政府降了一級。這是美國國務院的年度報告,批評在中國存在有政府支持的奴工、性奴現象,以及不人道的對待朝鮮奴工,這份報告說,全世界有兩千萬人口被販賣。報告對各個國家的評級,不單單要看有沒有販賣人口的現象,還要評估各國政府採取了多少措施制止人口販賣。中國從原來的第二級降到第三級,跟伊朗、朝鮮、俄羅斯、敘利亞處在同一個等級。

緬甸從第三級上升到第二級。今年的報告中,中國降到第三級,原因之一就是中國政府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結束人口販賣,包括在中國的朝鮮奴工的處境,評估報告涵蓋一百八十多個國家,時間覆蓋範圍從去年四月到今年三月。更有意味的是,川普的女兒伊萬卡也參加了國務院全球人口販賣評估報告的聲明會,她還發了言,要知道,今年中國新年,第一千金伊萬卡受邀到中共大使館拜年,她女兒還用中文唱了一首新年好,風靡中國大陸。伊萬卡的公司在中國有工廠,伊萬卡的先生-庫
什納的家族擁有的一家公司從安邦保險集團獲得數億美元注資,庫什納的妹妹在中國利用投資移民
推廣她的房地產開發項目。上星期,白宮官員透露,北京政府已經邀請伊萬卡、庫什納夫婦年底訪
華。如今伊萬卡站台國務院全球人口販賣評估報告發行會,北京政府在報告被降級。川普競選期間
一直拿中美貿易說事,上臺後擺出強硬姿態,後來在女婿庫什納的撮合下跟習近平通話並在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見面,川普態度不再強硬,條件是管好朝鮮,但事實證明,北京管不了朝鮮,或者不想真管朝鮮,美國大學生王比亞變成植物人並死亡,川普政府的態度會不會再次強硬起來?美國官員強調說,北京的降級並不是用來談判的籌碼,有關人口販賣評估的法律跟國際關係沒有關係。此地無銀三百兩啊,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