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院槍擊凶嫌 屢次被抓 背景無記錄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下面來關注,上週五在紐約市黎巴嫩醫院,發生的槍擊案後續情況,以及嫌犯的更多資訊。

紐約曼哈頓黎巴嫩醫院槍擊案,造成1人死亡,6人受傷,槍手作案後自盡。目前傷者仍在醫院接受治療。而死者是32歲的華裔女醫師譚倩儀(Dr. Tracy Sin-Yee Tam),當天她因幫同事代班而去到醫院。

根據警方信息,槍手亨利·貝洛(Henry Bello)2014年8月被黎巴嫩醫院僱用,2015年2月因爲有女同事報告性騷擾而被解僱。被僱用時,貝洛生活在一處流浪漢庇護所。

而之前貝洛前科累累,2004年他當街騷擾一名23歲的女性被判社區服務。2003年闖入女友家行竊、2009年用攝像頭偷窺婦女,不過這兩起案件後來都被撤銷。

在被醫院解僱後,貝洛於2016年9月被紐約市人力資源局(Human Resources Administration)僱用,作為實習家庭護理人員,不過與黎巴嫩醫院一樣,在紐約市的背景調查文件中,也沒有記錄貝洛有前科。

貝洛行凶用的步槍是6月20日在紐約上州購買的AM-15步槍,他通過了購買槍枝的身分驗證。

輿論質疑,紐約州有全國最嚴格的控槍法,為什麼貝洛仍能通過背景調查買到步槍。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