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風暴來臨?創辦人賈躍亭辭職 12億資產被封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樂視風波持續發酵。繼創辦人賈躍亭辭任樂視網總經理職務後不久,陸媒報導說,賈躍亭夫婦及樂視系3家公司的12.37億元(人民幣.下同)資產,日前被司法凍結。與此同時,賈躍亭不再擔任樂視法人代表。

據香港01網7月3日援引陸媒《騰訊財經》報導,知情人士獲悉,上海市高級法院於6月26日發出的一份檔案顯示,招商銀行上海川北支行於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級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該申請被法院裁定為符合法律規定。

該法院的具體裁定內容為,凍結樂風移動香港有限公司、樂視移動智能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賈躍亭甘薇夫婦名下銀行存款共計12.37億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

同一天(7月3日),港媒援引陸媒新京報報導,工商資料顯示,上月13日,樂視系的母公司樂視控股法定代表人發生變更,由賈躍亭變更為樂視系高層吳孟。同時,吳孟也接替賈躍亭的姐姐賈躍芳,擔任樂視控股的經理。

根據數據顯示,賈躍亭持有樂視控股92.07%的股權,賈躍芳持股1.5%,但賈躍亭退任法定代表人後,仍為樂視控股的執行董事。

吳孟在深圳上市的樂視網擔任監事會主席,過去15年間亦一直在樂視系公司擔任高層。

據報導,樂視背景複雜,與令計劃家族關聯密切。此前,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被查,便有消息爆出,這使樂視背後的神秘貴人浮現。

據《鳳凰周刊》2014年11月6日報導,多年來,樂視網在同行眼中都是神秘的「通關」高人,在政治紅線與利益之間遊走。

報導稱,樂視上市前,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已持有股份。令完成持股的匯金立方原為樂視第三大股東,投入2,000萬元,持股6.06%,之後令完成陸續套現。初步估算,令完成這一投資增值近11倍,約賺2.27億元。

據悉,在2005年前後,經人介紹,賈躍亭結識了網通天天在線的總裁王誠,即令計劃弟弟令完成。

賈躍亭和令完成是山西老鄉。令氏兄弟落馬後,賈躍亭曾對傳媒說:「如果能重新選擇,絕不會再選擇這樣的公司(指令完成)作為公司股東。」

2014年12月22日,中共前中辦主任、政協副主席令計劃落馬。當年10月份,令完成被調查。目前,令完成生活在美國。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