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乘勝追擊 三星要蓋全球最大OLED廠

蘋果9月將上市的iPhone 8採用OLED面板,由市占率達98%的龍頭三星獨家供應。為鞏固OLED應用智慧型手機上的優勢,韓媒報導,三星計畫斥資約200億美元(合新台幣6,100億元),於韓國天安和牙山興建全球最大的OLED面板廠,月產能達27萬片,三星電子董事會本月將通過這項投資案。

2. 日本與歐盟 本周可望簽自貿協定

歐盟與日本上周末就農產品與汽車零組件等敏感議題取得重大進展,可望本周四(6日)峰會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這項龐大規模的貿易協定,可為全球貿易體系增強信心。

3. 陸港債券通 7月3日起實施「北向通」

中國人民銀行與香港金融管理局周日同步宣布,債券通中的「北向通」7月3日正式開通,意味著境外投資者將可借道香港進入大陸債市。市場預計,未來5年中國大陸債券市場將可吸引8,000億美元的資金。

4. 台泥拼綠能 擬斥資10億彰濱建風機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日前在股東會上表示,台泥將從單純的水泥業者,轉型為綠色資源公司。據《蘋果日報》報導,台泥正計劃活化彰濱工業區的舊廠房,未來可能興建陸上風機,一旦拍版,最快今年底前啟動投資,投資金額上看10億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