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駛入南海爭議島嶼12海里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美國軍艦2日(週日)駛入南海爭議島嶼中建島(Triton Island)12海里範圍內。該島嶼目前為中方實際控制。這是川普(特朗普)總統執政以來,第二次派軍艦到南海爭議海域進行自由航行。

美國之音引述福克斯新聞網報導說,駐守在日本的美軍「斯特西姆」號導彈驅逐艦,2日進入中國所稱的中建島12海里範圍內,在其巡航期間,一艘中共軍艦一直尾隨其後。

美國太平洋艦隊新聞發言人奈特在接受採訪時並未證實此次行動,但說美國正一如既往地進行自由航行活動,未來也同樣會進行。

去年一月,美國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也曾駛入中建島12海里範圍內,引發中方譴責。

中建島位於西沙群島西南,是西沙群島最南端的島嶼。中國大陸、越南、台灣都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目前,中方對中建島擁有實際控制權,並在島上派駐了海防連隊。

兩個月前,美軍「杜威」號導彈驅逐艦也曾駛入南海斯普拉特利群島(中國稱南沙群島)中國實際控制的美濟礁12海里內水域,進行了川普上任後首次自由航行活動。當時,「杜威」號還進行了歷時一個半小時的人員落水救援訓練。這與奧巴馬政府時期美軍幾次自由航行活動有所不同,顯示出華盛頓對北京態度的轉變。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