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長征五號遙二火箭發射失敗 記者會臨時取消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7月2日晚間7時23分,「長征五號」遥二火箭於海南島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但在火箭升空後出现飛行異常,宣告发射失敗,記者會也臨時取消。

中共官方聲稱,這次發射的「長征五號」火箭是中國運載力「最大的新一代火箭」。對於發射失敗原因,當局僅回應有待調查分析。

就在十餘天前的6月19日,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嘗試以「長征三號」火箭發射衛星時,因火箭第3節引擎點火失敗,導致衛星分離時高度不夠,致使搭載的中星9A廣播電視直播衛星沒能進入預定軌道,目前事故原因仍然不明。

加上這次「長征五號」火箭故障,这已是中共半个月內兩度發射失敗。

中共此前發射火箭曾有多次失敗,但黨媒向來是「報喜不報憂」,對火箭發射失敗基本是不做報導。而這兩次中共黨媒主動爆出火箭發射「遇故障」,令人頗感意外。

有網友调侃「每次都是勝利消息,突然聽見故障之類的反而有點小興奮呢」,「哎呦,終於有失敗了,失敗一次好難啊」。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