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院槍擊案 疑華裔醫生代班枉死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美國紐約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30日下午,1名離職醫生持突擊步槍向同事開火,造成1死6傷,槍手隨後舉槍自盡。警方公布死者姓名,是32歲的女醫師譚倩儀(Dr Tracy Sin-Yee Tam,音譯),據了解她當日幫同事代班,據信非兇手目標。

據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Bronx Lebanon Hospital)主管表示,譚倩儀大約一年前到職,在醫院擔任家庭醫學醫生,隸屬該院的診所上班,在同事間人緣不錯,事發當天她原本休假,幫同事代班才回到總院區工作。

紐約州公布的資料顯示,32歲的譚倩儀,2013年畢業於紐約杜魯學院(Touro College)骨科,2015年12月在紐約獲執業資格。

該院離職醫生貝羅(Henry Bello),週五發電郵向《紐約每日新聞》控訴該院兩名醫生結束了他的行醫之路。兩小時後,他身穿白色長袍遮蓋住AR-15步槍進入醫院,原本指名要找一位男性住院醫師,但他週五休假不在院內,貝羅跑到16層,在走廊對前同事開槍。隨後在護理站點火企圖自焚失敗,最終在17樓舉槍自殺身亡。

貝羅2015年因涉及一宗性騷擾投訴而被迫辭職,他的一位同事形容他「很麻煩」,「具攻擊性」和經常威嚇其他人。醫院的寬凱醫生(Dr. Maureen Kwankam)透露,「我們會開除他是因為他有點瘋狂,他當時就誓言要回來把我們都殺掉。」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