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恐遇害 同校博士生被控綁架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備受關注的伊利諾伊大學中國訪問女學者失蹤案終於有了突破,在章瑩穎失蹤22天後,警方於6月30日晚宣布對27歲的布倫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提出「綁架」起訴,來看詳細內容。

失蹤中國女學者章瑩穎在6月9日的最後現身,是上了一輛黑色的轎車。FBI公布的消息稱,布倫特•克里斯滕森就是當時駕駛那輛黑色土星阿斯特拉(Saturn Astra)四门厢车的司機。

警方在章瑩穎失蹤三天後,即6月12日鎖定了車主範圍,之後對嫌犯克里斯滕森進行了調查並監控,6月30日晚,警方在伊州聯邦中區法院對克里斯滕森提出「綁架」起訴。不過目前沒有找到章瑩穎,警方認為她已經遇害。

在調查過程中,警方在克里斯滕森的手機裡,發現他訪問過有關如何實施綁架的論壇,而且那輛黑色車子、特別是副駕駛位置經過清理,從而判定很可能是銷毀證據所為。

章瑩穎失蹤案引發了海內外的關注,FBI將其列為全美最優先級別案件進行調查;伊州大學警察局在網站上開設了案件專頁;芝加哥五家主流電視台採訪了章的家人;著名华裔「神探」、刑侦专家李昌钰為案件偵破提出了10点建議;有專門的募款網頁Gofundme.com;懸賞線索獎金總計至少5萬美元。

27歲的章莹颖来自中国福建,今年4月赴美做為期一年的訪問學者。

嫌犯克里斯滕森是伊州大學香檳分校的博士生,目前已被關押,將於7月3日上午10點出庭。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