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駐尼日利亞代表處 遭武警封鎖強制驅離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尼日利亞政府在6月30日派遣25名武警,將中華民國駐尼日利亞代表處封鎖,並強制中華民國駐處人員離開代表處,在抗議無效後,為避免危及人身安全,已暫先離開辦公室。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此表達嚴正抗議,呼籲奈國停止極端做法,立刻撤離武警,以理性對話方式處理。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今年1月尼日利亞政府公開要求中華民國駐尼日利亞代表處搬離首都阿布加、更改駐處名稱及縮減人員規模,並於3月31日要求駐奈國代表趙家寶限期離境,否則無法保障其安全,外交部基於維護駐外人員人身安全,已令趙家寶返國待命。

外交部說,但經多方嘗試無效後,駐處已於近期啟動搬遷至拉哥斯市的相關作業,但奈國政府仍持續以極粗暴、不友善的做法逼迫駐處,對此至感不滿與遺憾。

尼日利亞政府曾於2004年5月派武警封鎖中華民國駐處長達5個月,當時經積極聯繫說明,終獲奈國政府理解並同意駐處繼續留在首都阿布加運作。目前外交部將視後續狀況,對奈國駐台商務辦事處採取對等措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