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屁股上青痕的由來,第二個傳說,感動所有父母!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嬰兒出生後,身上會有青斑的痕跡,很多家長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嬰兒身上長出青斑到底是怎麼回事。

首先我們看看兩個傳說,一個是中國版本的,一個是國外版本的。

在中國版本的傳說中,人轉世投胎時,要過奈何橋喝孟婆湯,忘掉前世所有恩怨情仇,重新做人。但很多人不願意忘記過去,所以不願意過奈何橋也不喝孟婆湯。地府衙役只好拿棍棒驅使,擊打他們的屁股,催促他們投胎轉世,於是才有了寶寶屁股和背上的或青或紫或黑或紅的痕迹。

國外的版本則相對浪漫和溫馨,據說,每個寶寶在找到自己的媽媽前,都是上帝身邊的一個小天使。他們有一條漂亮的尾巴,尾巴的一頭握在上帝手中。他們想要找到人間的媽媽,就必須要掙脫上帝的手。但上帝不肯放手,所以小天使們就拼盡全力去掙脫,直到把自己的尾巴都掙斷了,才來到了媽媽的肚子里。當他們出生時,屁股上的痕迹,其實是他們斷尾癒合的傷疤。

媽媽看到這裡,是不是被感動地忍不住淚水直下?他們就是上帝身邊的小天使,為了找到你,受盡苦難,不惜斷尾傷痕纍纍,只為今生成為你的子女。

最後,揭開謎底,看看嬰兒身上的青痕到底是怎麼回事?

據資料顯示,這是先天性的蒙古斑,是東亞洲、蒙古人種常見的胎記,故此以「蒙古」來命名。 為新生兒最見的胎記,屬先天性, 其發生率約佔百分之八十六點三。

產生的原因:當人體仍處於胚胎的狀態時,由黑素細胞從神經脊移動到表皮時,未能穿透表皮和真皮交界處,困在真皮深部而形成蒙古斑。

父母們可以放心,到目前為止, 尚無惡性化的報告出現。

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治療,5-6歲時自行消失。對寶寶的健康沒有影響。

但你的寶寶後背上抱過就有這樣的痕跡的話可能得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時血小板減少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