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不滿示威區安排 盼習聽民意民情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周五,是習近平訪港行程的第二天,由於警方安排的示威區遠離習近平的活動範圍,多個民間團體表示不滿,希望習近平能聽到民意和民情。

這裡是警方安排的公眾示威區,離習近平入住的酒店有2個街口,也就是說習近平訪港三天的行程,基本上是聽不到任何的示威及請願的聲音。

數十名香港法輪功學員在警方安排的灣仔電訊大樓外集會,呼籲法辦江澤民,但擔憂習聽不到民意。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高於人頭的水馬形成了僵硬的屏障。在他的團隊來往之處,沿路清場,禁絕和平請願的民眾,維穩力量甚至違憲違法的抓人。標榜「依法治國」、「以民為本」的國家,能這樣將領導人與民眾隔絕開來嗎?」

支聯會則發起「尋人」行動,尋求向習近平表達釋放良心犯、追究六四屠城責任等訴求。下午5時半從灣仔「家計會」出發到示威區。之後試圖離開示威區,前往灣仔會展尋找習近平,但遭警方阻止。

另外,習近平晚上6時出席在灣仔君悅酒店舉行的歡迎晚宴,十多名獲邀出席晚宴的民主派議員,最終只有9人出席,他們計劃向習近平遞交20位議員的聯名信函,促請習近平堅持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及重啟政改。晚宴後,他們表示,僅與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短暫傾談,代為轉交信函,並不足夠。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這個短短的會面是絕對不足夠去探討香港的種種問題,如果真的關心香港的話,這樣的會面是不足夠,必須有一個更加長遠、更加深入的討論才能觸及香港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