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 首度會見泛民議員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習近平訪問香港第二天,晚間出席了在灣仔「君悅酒店」的歡迎晚宴,與香港「泛民主派」議員「首次」見面;當天,他還檢閱了「駐港部隊」。

習近平途經各個方隊,問好後,方隊回應「主席好」,外界注意到,這與中共閱兵習慣說的「首長好」有所不同。

另外,習近平下榻的飯店,不是之前江澤民住的君悅酒店,改在海景萬麗酒店。

當地時間週五傍晚,習近平出席在灣仔君悅酒店舉行的歡迎晚宴,十多名獲邀出席晚宴的民主派議員,最終只有9人出席。

習近平在講話中,兩次強調「一國兩制」。

習近平:「前進道路並不平坦,但我們實現一國兩制的初心不會改變,決心不會動搖。」
「堅持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民主派議員計劃向習近平遞交20位議員的聯名信函,促請習近平堅持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及重啟政改。

晚宴後,他們表示,僅與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短暫傾談,代為轉交信函,並不足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